随心惹

本人很讨厌肖战以及肖战粉丝

【安陵容】如梦令(87)

一片坚持了一冬的枯黄竹叶飞落在安陵容头上,安陵容反手摘下来,扔在了地上。

她冲华妃礼貌地笑了笑,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尴尬,

还是尴尬。

华妃皱了皱眉头,看一眼周宁海和他手里傻住的宫女,不耐烦地问:“你审不审吧?”

“臣妾自然是...”略过华妃审问宫女,这可以吗?安陵容汗颜,轻声道:“娘娘在此,臣妾怎好行僭越之权。”

华妃冷笑:“装什么单纯,你没做过?”

安陵容抿嘴但笑不语。

华妃看见她那无辜的模样就烦。本来嘛,这死奴才在外面鬼鬼祟祟的,要搁以前她哪里有功夫管这人在干嘛?直接拉去慎刑司一顿毒打就得了。但是安氏这人很有那么一点儿古怪,丽嫔一个蠢货就不提了,曹贵人那样精明的人都在她身上吃了亏,华妃顿时觉得此人并不是表面那样温顺好对付。

华妃也不是一味高傲,除了皇帝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。她冷眼观察着安陵容行事,安氏八面玲珑,与新旧嫔妃相处都十分不错,更是笼络了那个没脑子的富察,在太后面前都很有体面。

最主要的是,她手段如此花样百出,却唯独在皇上面前不十分上心,华妃想到这里暗恨,安氏淡然不争宠的模样在她看来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,可偏偏皇上喜欢,安氏越是不争皇上就越是惦记,这怎么回事?

从前府里也有格格故作矜持姿态,都被王爷识破冷落,如今王爷做了皇上,却连安氏小小的把戏都看不出来,是她有问题,还是皇上有问题?

她实在看不懂。

看不懂的碍事东西就应该除掉。可是安氏滴水不漏,实是个顽固分子。华妃根本找不到可下手之处。后来还是周宁海劝导,她才慢慢放下迅速除去对方的打算,但仍然对安氏十分忌惮。

抓住宫女时她还有点迷糊,现在看见安氏这脸色却恍然大悟了。这宫女说不定就是安氏派出去偷窥别人的!

自认为拿捏住安氏把柄的华妃心里得意,故意说要把宫女交给安氏,让她难堪。

华妃不耐烦地挑眉:“若你不管,本宫即刻叫人把她拉去慎刑司了。”

跪在地上的小宫女一抖,立刻大叫:“奴婢只是路过,奴婢什么都没做啊!”

“放肆——”周宁海狠狠拧她的胳膊,宫女发出不堪忍受的呻吟声。

安陵容叹息,道:“娘娘,这小宫女除了疑似偷窥,还做了别的什么吗?”

“还需要别的?只这一条本宫便可罚她。”

“娘娘,还没出正月呢。”安陵容劝道:“这奴才是死是活无所谓。只是这样的日子若见了红,传到皇上耳里,恐怕会有损娘娘您的美名,娘娘还是稍安勿躁为是。”

华妃冷笑,抬起下巴打量着她:“安氏,你在教育本宫?”

安陵容再次行礼,认真问道:“娘娘何故对臣妾如此苛刻?臣妾自认对待娘娘礼数有加,亦从未因娘娘对臣妾的态度而轻慢了娘娘,从前臣妾便是知无不言,如今是,以后亦是,可娘娘却一直冷眼相待,臣妾不懂,这是为何?”

华妃被这话惊地后退了一步。

为什么?哪有那么多为什么?

她从前不喜欢安陵容,是因为丽嫔在她跟前嚼舌头,后来是曹贵人,再后来是余莺儿。余莺儿在她跟前得意了两天,却被她看出来有勾引皇上的意图,叫她给赶出去了。

那么现在呢?正如安氏所说,她从未主动招惹过自己,甚至每每相见必退让三分,现在她看安氏还是不顺眼,是为什么呢?

安陵容却一反之前卑微的态度,直着身子压了过来。

“让臣妾替娘娘猜一猜,为什么娘娘这般嫌弃臣妾?”她嘴角露出薄凉的笑,“是因为臣妾向娘娘道破圣心,让娘娘早早知晓,皇上他对您,甚至年家的态度吗?”

“大胆!!”周宁海在一旁大声阻止了安陵容的话,他一个挺身歪歪扭扭挡在了华妃面前,小宫女见状迅速溜了,周宁海要其他人去抓,却被华妃叫住。

“算了,反正她要找的也不是本宫的麻烦。”华妃狠狠盯着陵容:“安氏,你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。”

“多谢娘娘夸奖,臣妾若是胆小,恐怕早被这红墙深宫吞了。”安陵容低头笑笑,又抬起头,轻声在华妃耳边说:“自古伴君如伴虎的下一句娘娘该知道的。臣妾可是好心好意,娘娘不该——”

她的肩膀被华妃抓住了。

“安氏,胆子大是好事,只是你未免胆子太大了。”

安陵容无奈地努嘴:“娘娘不信,臣妾不再说就是咯。”

华妃不友好地眯起眼睛:“你三番五次与本宫说这种话,究竟是何用意?”

“娘娘不会以为臣妾是在挑拨吧?臣妾可是,”安陵容挣脱开华妃的手,回到了原来的位置,“臣妾可是侠肝义胆——”

“你闭嘴,没一句实话。”华妃恼羞,甩袖子走了。

安陵容看着华妃众人离去,冷静地吩咐澄云和东枫去找刚才那小宫女问话。

华妃一步一个脚印踩在地上,周宁海一瘸一拐地跟在她身边,小心翼翼地说:“娘娘,地上凉,娘娘不如乘轿辇回去吧?”

“周宁海,你知道下一句是什么吗?”

“什,什么?”周宁海尴尬地笑了笑,“奴才也没学过诗词,哪儿知道那些啊。”

他停了停,又劝道:“那个瑾贵人说话不饶人,娘娘不喜欢,奴才着人解决了便是,很不必把她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“解决?”华妃冷笑,“她现下是皇上的宠儿,解决了她,查出来,你的命不想要了?”

“奴才的命算什么?为了娘娘...”

“你的命还是留着吧。”华妃打断了他的话,脚步愈发急促了。

自古伴君如伴虎,一将功成万骨枯。

从前安氏就曾在自己面前说过这句话,下一句话,

下一句她怎会不知!

天渐渐暗了,浓密的乌云在天上翻滚,要下雪了。

Tdc

十一不知道会不会有功夫更,写完一章就甩上来了,存着不发心难受。


额外附赠一个大剧场:


【话外音:有一个人前来看戏】

【话外音:生一行吗?你们姐们,你们姐俩】

安陵容:姐们,这宫女犯多少罪啊?

华妃:犯大罪了。

安陵容:what's up,这宫女是喂你药了还是送你欢宜香了?

华妃:你瞧瞧现在哪儿有香啊?这都是景仁宫潜伏多年的宫女。你想要欢宜香,本宫还想要欢宜香呢。

安陵容:给我来一个审审。

华妃:行。

【精心挑选出一个小宫女,安陵容环顾四周】

华妃:这个怎么样?

安陵容:啊?这宫女真犯罪了?

华妃:我掌管六宫大权,能给你无罪宫女?

安陵容:我问你这宫女真犯罪了?

【警惕bgm】

华妃:你是故意找茬是不是?你审不审吧!

安陵容:这宫女要是有罪我当然审啊,你这宫女要是没罪怎么办吧?

华妃:要是没罪本宫自己喝药,满意了吧?

华妃【打开册子】:半年,下四次药

安陵容:半年哪能四个嫔妃怀孕啊?你这册子有问题啊。

华妃:你tm故意找茬是不是?你审不审吧!

安陵容【翻开册子】:涂改痕迹。

安陵容:另外你说的,这宫女要是没罪你自己喝药啊。

【扯开册子表皮,里面赫然写着宫女拉稀记录】

华妃:你tm扯我册子是吧?

安陵容【扬手把舒痕胶塞进华妃嘴巴里,华妃被噎得痛苦大叫】

颂芝:塞妃啦,塞妃啦

周宁海【举起一盘子】

安陵容【扬手第二盒舒痕胶】

周宁海慌忙退下

【路过甄嬛和沈眉庄】

甄嬛:陵容!哎!陵容!


【写文的时候写到华妃问你审不审的时候忽然脑子里全是华强买瓜,忍不住改编了一下。】

评论(20)

热度(71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