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心惹

本人很讨厌肖战以及肖战粉丝

【安陵容】如梦令(88)

“小主,小主。”

正打算自己单独回去的安陵容听见有人喊她,回过头,看见千秋亭旁松柏遮掩的假山里一个小宫女探出脑袋,正在招呼她。

安陵容挑眉,主动走了过去。

小宫女还是没有出来,整个人躲在假山里。安陵容不得不再往前走了两步。那宫女才现身行礼。

“你是?”

小宫女声音低得和风一般:“何答应让奴婢把这个交给小主。”

对方给了她一只雕花檀香簪,然后不说一句话扭头就跑了。安陵容无言地看着她,心下无奈地笑了笑,这个何如兰,狡兔三窟,玩得不错。

她反手将那只朴素的簪子插在了自己发髻后面。

大大方方地从千秋亭离去,穿过御花园往回走的时候,安陵容还遇见了甄嬛带进宫的那两个小宫女浣碧和流朱。她没仔细瞧过这两个丫头,今儿一见,浣碧一身浅绿,流朱一身杏红,乍一看流朱更显眼一点,但细看浣碧无论长相还是穿衣打扮上,都要高出流朱几分。

安陵容不禁嗤笑,浣碧打扮得这模样若是叫宫里的老嬷嬷看了,还以为是哪个小主呢,哪儿像个宫女?甄嬛可真是心大,都出了何如兰的事还放任浣碧打扮自己,也不怕被外人议论主子窝囊。

显然这小丫头已然被甄嬛惯得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份了,见了她不仅不行礼,还不高兴地瞪了她一眼,拉着流朱就要走。

安陵容立刻叫住了她们。

“莞姐姐就是这样教你们规矩的?见了主子,都装作看不见?”安陵容走到她们面前,看着低下头阴沉着脸的浣碧。“还是说你们也是那眼高手低,见人下菜碟的,遇见皇后娘娘那样的就毕恭毕敬,遇见我就扬长而去了?”

流朱拽了拽浣碧的袖子,忙行了礼说:“小主误会了,奴婢们奉小主的命令去取药,这药要热着喝才行,所以所以......”

“做错了就是做错了,还给自己找补做什么?”安陵容冷下脸,道:“还是说你们觉得我脾气好到能容忍奴才在我面前信口开河了?”

浣碧红着眼角把手里拎的罐子举起来,大声说:“我们就是去拿药的,证据在这里,小主不信我们也没办法!”

“给我行礼能耽误你们多少功夫?”安陵容冷笑,“别摆出那一副铮铮不屈的样子。我还没仗势欺人呢,你们就轻禄傲贵了,若是对宫规有异议,尽可以说出来!”

正这时,澄云回来了,她看到主子在训斥两个宫女,忙跑了过来。

“抓住她了吗?”安陵容没有扭头,还看着脸色通红的流朱和浣碧。

“逮住了,一个小宫女,偷了千秋亭里的东西又还了回来,没想到小主在这里,所以在外头转悠了好久。”澄云早就和东枫串好词儿了,如果华妃又找回来,她们这样说就行。宫女犯得错不大,既和何如兰撇清了关系,又不会遭太大罪。

“现在不守规矩的人是越来越多了,都是仗着主子脾气好,任意妄为的。”安陵容摇摇头,斜眼看着浣碧流朱二人,同澄云道:“这二位姑娘我是管不得了,你跟她们两个回去见莞姐姐,叫她去管吧。”

“是。”澄云弯腰行了礼,见自家小主慢慢悠悠回走,瞪了浣碧一眼,“请吧,两位姐姐。”

回来延禧宫时,宝鹃边把灌满热水的汤婆子交给陵容,边问:“澄云又去外头耍了?怎么没跟小主回来,这丫头。”

“她被我派去碎玉轩发难去了。”安陵容好笑地摇摇头,把御花园里的事当个笑话说给宝鹃,“准是莞贵人回去把我的主意说给浣碧,那丫头恼我了。可她是个什么东西,也敢来瞪我。亏我是个好性儿的,换了华妃,她敢这么做?早把她两个珠子挖出来了。”

“她便是恨极了,也不敢在华妃面前这么做。”宝鹃笑着说,又道:“这一冬因为时疫,主子们都慈悲了许多,好些个宫人便蹬鼻子上脸,也觉得理所当然了。最近宫里也有这样的苗头,奴婢想,是该杀一杀她们的糊涂脑子了。”

“应该的,你看着办吧。”安陵容点点头,又说:“你去瞧瞧澄云回来了没,再顺便看看今晚小厨房的食谱,我今儿走得多了,怪冷的,想喝一口甜汤。”

宝鹃答应一声下去了,安陵容转过身,抽出自己发髻上那只不起眼的木簪,对着烛灯研究了一下,最后捏着雕花簪头稍稍用力,将簪头拔离木簪。

木簪的簪身是空的,陵容从里头倒出一张小指长的纸,上头写着:

“莫去寿康”

Tdc

最后四个字足足憋了我一个十一假期

想不出好主意了

萎靡一阵,等我想好了主意再圆

皇后智商不能被我拉低

评论(21)

热度(69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