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心惹

本人很讨厌肖战以及肖战粉丝

【安陵容】如梦令(86)

寿康宫里,竹息姑姑奉太后旨意过来探望富察贵人,却扑了个空。

“姑姑,您坐。”箐儿迎她坐下,竹息疑惑地问:“富察小主呢?”

“小主去延禧宫了。”箐儿笑道:“今儿一早瑾贵人派人传话请我们小主去小聚,小主正闷得慌就一口答应了,桑儿柳儿也跟着去了,就留我在家里看着。”

竹息点点头,道:“小主的月份大了,你们做下人的要谨慎再谨慎才是,万不能让那不怀好意的小人近了小主的身。”

箐儿连连点头,送竹息出门,又说了几句话才回来。

她顺便喊了几个小宫女进来打扫。

“小主屋子里的东西贵重得很,若是磕了碰了,可仔细你们的皮!”她颐指气使地指挥,几个宫女唯唯诺诺地答应了。

怀宁堂里,富察捧着陵容给她做的开胃茶,满意地窝在引枕上。

“诶呀,还是你这里舒服,大门一关谁也不理了。”

陵容又往她怀里塞了一个手炉,笑道:“跟那个就隔着一道墙,有什么好,你还想回来不成?”

富察放下茶,悄悄同她说:“我也不敢跟太后商量,可是据我所想,就是换一个地方,咱俩也在一处就好了。”

陵容冷哼,“一块儿?你做了主位嫔,我在你下属每天早上给你请安去?”

幻想了一下那个场景,富察情不自禁笑了:“那不更好?”

“去去去,谁要给你请安。”陵容翻了个白眼要起身,富察又把她拉回来,“诶呀,你委屈什么?主位又没啥好处,对外我护着你,对内你帮着我,有啥好的咱俩私下分,有什么不好?”

“你?护着我?”陵容咧开嘴,嘲笑,“诶呀呀,也不知道谁初一那天吓的鼻涕眼泪都蹭我身上了。”

“滚滚滚滚...”富察不高兴地推了她一把,又把她拽回来。陵容都被弄晕了。

“你来来回回玩我呢?”

“诶呀,你坐上来嘛。”富察从身后拽出一个引枕叫陵容也靠着,咬着她耳朵说:“我说,我一直没问你呢,啊?瑾贵人?你那一闻就分辨出来花粉里有当归的本事哪儿来的?”

陵容笑了:“你才想起来问我?你以为当初你还在延禧宫时,我送你的香粉都是内务府送的?”

“嚯!”富察惊讶又得意地说,“那老早你就惦记上我了啊?”

“贫嘴。”陵容翻了个白眼,又告诉她,“这也是我的底牌了,不要让别人知道这个。”

“我又不傻。”富察小声说,又兴奋地捅捅她,“你这鼻子怎么长的啊?真灵了!”

“行了,你管我怎么长得呢。”陵容把她按在自己鼻子上的手拿下来,半是吓唬地告诉她,“我本事大着呢——好香粉我会做,害人的我也会做......”

富察装模作样地配合着演戏:“诶呀呀我好害怕,瑾贵人,我肚子里怀着的可是皇上的孩子,你可饶了我吧。”

陵容噗嗤一声笑出来,心里想,上辈子可不就因为这个没饶了你吗?

傻子。

二人又在一起聊了很久,太阳下山早,没一会儿就渐渐黑了。陵容亲自给富察系披风带,在她耳边说:“我送你的那盒染甲粉,也不一般。盒子里边铺了萤石粉,打开就会喷出来沾在衣服上,人只以为是粉尘不会在意,实际上它粘衣服上,除非洗了,轻易不会掉下来。夜里就能看见了。那东西有害,你怀着身孕,千万别碰。”

富察一愣,更佩服她的独到细心。

夜半,箐儿与桑儿悄悄来到下人房里查看。几里地远的储秀宫里也悄悄来了个人。

第二天清早,澄云告诉陵容:“小主,倩儿看见她半夜又跑出去了。”

“哦?”陵容心里一动,富察昨儿才来,那头就按耐不住了?

她说:“今儿天气好,咱们去御花园里坐坐吧。”

上次和何如兰分开后,陵容叫千秋亭里的东枫帮她传话给对方,告诉她若有事,就派人去千秋亭通知。

冬雪早已扫净,走在肃净的御花园里,陵容倒觉得有些过于单调了,还不如留着雪看着有趣。

千秋亭里的奴才早已殷勤地烧好了水,备好了东西请主子舒舒服服休息。托瑾贵人的福,他们今年得到的封赏不少,大家伙都很满意。

不过心里头再高兴也得瞒着,不然对大伙都不好。

“怎么人还没来呢?”坐得有些烦了,陵容问,东枫忙答:“奴婢已按您的吩咐递信儿去了,对方也给了答复,许是有什么事绊住脚了吧。”

陵容皱眉头,她拢共来这千秋亭只三次,总不能这么快就被盯上了吧?

正想着要不要先离开,忽然外头传来嘈杂声。陵容忙叫澄云去看,竟然是华妃和身边的周宁海拿住了一个小宫女。

东枫躲在后头眼前一晕,那宫女是谁啊?

不就是她在何答应那里看见的人吗?

她忙哆哆嗦嗦和陵容说了,陵容便叫她先躲起来,自己走上前去。

“臣妾给华妃娘娘请安。”陵容没事儿人一样过去行礼,脸上十分不解地说,“娘娘这是在?”

“你刚才在亭子里?”华妃皱着眉头,很不耐烦地问。

陵容大方地点头:“是啊,臣妾过来歇歇脚,天太冷了。”

“那你拿去吧。”

华妃示意周宁海把人甩给陵容:“本宫看见这小奴才鬼鬼祟祟围着亭子转,不知道是什么人,估计打不是什么好主意。既然你在里头,肯定和你有关了,你拿去审问吧。”

这就尴尬了。

同样也没打好主意的安陵容心道:自己审自己人?

Tdc

华妃:古娜拉黑暗之神——呜呼拉呼黑魔变身!

评论(12)

热度(70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